甘肅6.2地震重大死傷 災民零下10度低溫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中國甘肅在週一深夜到週二凌晨,發生6.2強震。中共官方稱,遇難人數已經升至127人,另有20人失蹤,700多人受傷,超過15萬棟房屋損毀。民眾質疑,實際傷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公布的數據。

據大陸地震台網測定,12月18日23點59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強震,震源深度十公里。截至當地時間19日凌晨兩點,震中地區共發生餘震140多次,最大4.1。

甘肅積石山縣居民:「房子整個都抖的,這個地震大的很啊,真的嚇死了。」「這邊的房子全部倒塌了。這個民房全部倒了。」

當地夜間氣溫低於零下10°C,民眾逃到戶外,生火取暖。

甘肅積石山縣村民 鄭先生(已變音):「我們這邊,房子現在不能住人了。 但我們還沒有得到真正的救援。我們在自己家的家門口都搭上了帳篷, 生一堆火,小孩、老人坐在前面取暖。我們這個村(損失)不那麼嚴重,房子全都是裂開了,但是沒倒塌。上面有個陳家村,還有康吊村,他們比較嚴重的。」

甘肅省民? 秉先生(已變音):「地震附近的好多房屋坍塌比較嚴重。 交通管制了嘛,只允許救災的那些車通行 ,其它的不相關的那些車都是繞道的。」

網傳視頻顯示,在震中積石山縣,有學生直接穿著短褲,披著大衣,飛奔下樓逃生。

還有學校師生跑到空地上避震,不少學生在外面生火取暖。

在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中川鄉草灘村,地震已造成七戶,共19人被埋。甘肅省居民俞先生表示,由於震中房屋防震性能太差等因素影響,這次地震釀成嚴重災害,可能傷亡慘重。

甘肅省居民 俞先生:「挺嚴重的啊,挺嚴重的。我說的嚴重,地震倒不是太高的, 6.2(級),但是去世的人可能很多的,我估計。晚上12點嘛。因為這個地方呢,都屬於特別邊遠的地區,都比較貧窮嘛,房子都是泥巴糊的,特別簡單。 現在溫度特別的低,零下溫度嘛。」

中共官媒聲稱,甘肅、青海有127人罹難,20人失蹤,700多人受傷,超過15萬5393棟房屋毀損。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實際情況要嚴重得多,真實數據還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甘肅地震逾百亡 蔡總統哀悼、消防署待命救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