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餘震不斷 災民戶外過夜急需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甘肅18日深夜地震過後,至今已發生數百次餘震,讓災區民眾感到害怕,晚上零下十幾度的天氣都在戶外過夜,急需帳篷和保暖用品。

甘肅省積石山地震過後餘震頻繁,截至12月20日8點,共記錄到餘震423次,其中3.0級及以上餘震10次。

地震造成縣城大量房屋出現裂縫、農村自建房倒塌。部分水、電、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對外聯繫中斷。民眾被迫在戶外生火取暖。

位於地震震中的柳溝鄉,以及鄰近受災嚴重的幾個鄉鎮,通訊信號中斷,新唐人記者20日撥打電話,都未打通。其它地區的民眾也急待救助。

石山縣縣城民眾 韓女士:「受災的區域是相對來說比較大的,尤其是鄉鎮村的那種自建房都是倒塌的,縣城(房屋)都是裂開縫比較多。餘震情況比較多,今天的話是有恢復一部分電,但是水還是沒有。都是睡在外面的,沒有住在室內的。這邊短缺的就是帳篷呀,保暖類的、食品嘛。」

石山縣縣城民眾包先生表示,因為餘震很多,大家害怕,不敢去上班,都待在戶外。生活物資缺乏,特別是保暖用品,包括帳篷、棉被、羽絨服等。

石山縣縣城民眾 包先生:「受災的民眾主要就是房屋倒塌了,還是裂縫炸開了,老百姓不敢去住的嘛,害怕再來個餘震的話,倒塌嘛。現在全都是在外面搭個塑料的帳篷啊,穿著羽絨服在那生活過夜的,晚上零下15到16度吧,特別冷。」

截至12月20日早上,中共官方稱地震已造成甘肅及青海兩地至少131人死亡、980人受傷、16人失蹤、近1.5萬間房屋倒塌,超過20萬所房屋受損。

不過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真實數據有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