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醫事C據點成果展 阿公阿嬤化身模特兒走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下個禮拜一就是聖誕節了,嘉義縣衛生局舉辦長輩創意衣飾作品成果發表會,邀請阿公阿嬤們以模特兒走秀方式,秀出獨一無二的創意裝扮;縣長翁章梁也化身聖誕老公公登上伸展台,現場相當熱鬧。

不論是蚵殼做成的閃亮宮廷頭飾,還是喚起長輩回憶的農家樂、肩挑扁擔竹籃,還有以玉米葉縫製的環保禮服,童時的無敵鐵金剛也在舞台上展現;嘉義縣長翁章梁、衛生局長趙紋華,也化身聖誕老公公和卡通米妮,與據點長輩一起走秀。

嘉義縣長 翁章梁:「衛生局特別針對醫事C的據點,那我們這些老人家一起來做成果展;我們有很多服務單位,那我們也希望這些服務單位能夠把工作做好,那能夠讓老人家得到最簡單、最充實的老年生活。」

嘉義縣近年來持續推展社區據點,目前涵蓋率已達73%,衛生局每年規劃醫事C創新課程,今年以「衣」為主軸,鼓勵社區長輩以在地特色或創意,融合傳統、節慶假日等元素,設計特色衣飾或作品。

布袋永樂醫事C據點90歲阿公 蔡忠義:「很快樂,但是人比較不會老人癡呆症,有在活動,腦筋比較不會退化,腦力才不會衰弱。」

東石鰲鼓醫事C據點72歲阿嬤 莊蔡秀珠:「我們這個是小夜燈,用貝殼做的,很漂亮耶。」

水上南和醫事C據點64歲阿嬤 劉素桂:「聖誕花圈圈,裡面所有的都是天然的種子組合的,我們都會隨著那個季節,然後來去做一些那個季節性的設計。」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去年是以食的方向,今年是以衣服走秀的方式,來讓大家可以來驗收他們的成果。希望老人家出來參與,然後可以延緩失能、可以減少老化,促進身心健康。」

現場除了琳瑯滿目的創意作品,還有勁歌熱舞團帶來的腰鼓表演,展現長輩們的健康活力。衛生局表示,透過創意發想結合在地特色,強化長輩社會參與動機,讓長輩們能創造豐富且有意義的銀髮健康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