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語帶威脅 菲總統:對抗脅迫、捍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升高區域緊張,週三菲律賓外長馬納羅,與中共外長王毅通電話。王毅語帶威脅,要菲律賓不要誤判形勢。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建軍慶典講話,他說菲律賓人敢於面對威脅的勇氣,有捍衛領土決心。

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在建軍週年慶典上表示,中菲在南中國海的爭端不斷加劇,中共的脅迫令人憂心。

菲律賓總統 小馬科斯:「最近發生的事件涉及我們菲律賓武裝部隊參謀長,令人憂心,但這也展示了菲律賓人民反對脅迫的勇氣和堅定決心。」

12月初,馬尼拉譴責中共海警和民兵,向執行補給任務的菲律賓船隻發射高壓水炮,並故意撞擊另一艘船,造成一艘菲律賓船隻發動機嚴重損壞。類似衝突在近期多次發生。

小馬科斯表示,儘管如此,菲律賓依然尋求通過談判解決爭端。

菲律賓總統 小馬科斯:「儘管面對很多挑釁行為,菲律賓和軍方依然保持克制和理性,根據國際法解決問題,體現出責任與尊嚴。」

週三,菲律賓外長馬納羅就仁愛礁問題與中共外長王毅通電話,希望以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管控分歧,緩和緊張局勢,防止衝突。

王毅則威脅菲律賓不要誤判形勢。

中菲南中國海爭端一直受到國際關注。週四,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表示,將協助維護區域和平,捍衛自由貿易。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理查德·馬爾斯:「我們的戰略重點在我們地區,東北印度洋,南中國海,東中國海和太平洋。《澳洲國防戰略評估》指出,澳洲保持對週邊區域的戰略關注非常緊迫。」

上個月,澳大利亞和菲律賓首次展開聯合海空巡邏,深化防禦合作,對抗中共在南中國海區域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