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菲總統和政府網站、電郵 中共駭客遭挫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菲律賓官員週一(2月5日)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黑客,試圖入侵菲律賓總統和政府機構的網站和電子郵件系統,但沒能成功,駭客被追蹤到使用中國聯通的服務。菲律賓與中共的衝突因為南海議題升溫,菲律賓正在制訂一項為期五年的網絡安全戰略,並宣布將建立網絡司令部。

菲國資訊與通訊技術部(DICT)發言人雷納托‧帕拉伊索(Renato Paraiso)告訴DWPM電台,DICT的郵箱、國家海岸觀察網站以及菲律賓總統小費迪南德‧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個人網站,均是1月份未成功黑客攻擊的目標之一。

帕拉伊索說:「我們並未將其歸咎於任何國家。但使用互聯網協議地址(IP),我們鎖定網攻來自中國。」

帕拉伊索表示,相關黑客被追蹤到使用中國聯通的服務。中國聯通是中共國有企業。中國聯通和中共駐菲律賓大使館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這一事件的發生正值菲律賓與中共因南海主權問題頻繁陷入爭執之際。菲律賓譴責中共海警船以發射水砲和進行危險攔截等行動,阻止菲律賓船隻在南海執行補給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