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太空任務 成大釋放4組探空氣球展開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台灣發展太空產業,學界積極培育人才。成大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師生,比照太空任務流程,今天(23日)上午釋放四組探空氣球,飛往平流層高空,展開實驗。任務結束後,將依照預測軌跡墜落太平洋。

學生為大型氣球充氣,連接電子儀器。週六上午,成大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師生,取得軍方及民航局許可,在歸仁校區釋放四組探空氣球。預估升上25到30公里高空,展開1到3小時的實驗。

成大物理系教授 陳炳志:「類似於衛星跟火箭的任務,從任務發想一路進行設計、分析、測試然後到製作完成,那今天算是總驗收,讓它們飛上去,試試看他們這一個學期做下來的系統,是不是真的能夠,達成他們設定的目標。」

成大表示,太空發展目前欠缺相關系統經驗跟訓練的人才。尤其系統方面,需要實務操作,但投入時間也相較長。因此學校透過學程設定,讓學生比照太空任務流程,在一個學期內,實作探空氣球。

成大學生 陳宏瑋:「設計一個衛星任務真的很不容易,就是從一開始買零件,到最後組裝起來,就是要考慮滿多東西。」

成大學生 魏伯諭:「透過這堂課學到說,工程任務它大概的一個進展,還有它要做的事情,還有它背後其實有很多,需要努力而且,不是看起來這麼簡單的地方。」

成大物理系教授 陳炳志:「希望這些訓練出來的學生,能夠為台灣太空的發展包含到,對國家太空中心的支持,對於投入太空產業界能夠,成為未來的尖兵。」

學生從實做中學習經驗,培養興趣,也為台灣培育太空產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