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派出所環保玩創意 「無死角聖誕樹」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歡度聖誕節,各地出現應景的聖誕樹。在台南,有一棵很特別的聖誕樹,上頭全是路口監視器,民眾說是執法之樹!原來是派出所警員發揮創意,利用報廢的監視器鏡頭,製作無死角聖誕樹,象徵警方執法無死角,引來民眾的會心一笑。

就是這一棵掛滿了路口監視器鏡頭的聖誕樹,讓路過的民眾都不免發出會心一笑,趕緊合影一番,拍照打卡。

民眾:「滿有創意的,很少會看到說有人用這個東西,去做一個裝置藝術。」

民眾:「很特別的聖誕樹。」

民眾:「很漂亮,上面的那隻小娃娃更漂亮。」

一般的聖誕樹上掛的是糖果裝飾,但這一棵聖誕樹上卻全是監視器,算一算有100支,全方位無死角的照看各個角落。最上頭還站了一隻泰迪熊,手裡的小手冊也很有含意。

台南市警察局永信派出所副所長 張碩?:「我們的主燈是破案英雄泰迪熊,然後拿著分局進行出版的識詐36計手冊,對不法之徒宣示 I see you,我隨時在看著你的反詐騙跟破案的決心。」

破案英雄高高站,底下是執法利器。無死角的監視鏡頭,的確很能代表警務人員的形象,也難怪有些員警出勤前,也不免應景的來跟這一棵執法聖誕樹拍張合照做紀念。

消防局也不遑多讓,有消防分隊在門口創意擺設。一張寢室木板床上躺著安穩休息的假人,象徵消防人員的聖誕願望,就是四時無災不用出勤。不過因為有人反映怕影響交通,只好趕緊撤除,只剩海報做宣傳。

台南市消防局和緯分隊小隊長 柯仲岳:「我們就是改成比較簡單的,就是變成是平面的。節慶的展示也是一樣。有一個過年的節氣的感覺。」

不過無死角的聖誕樹還在,預計擺到1月中,民眾想過去一探究竟,還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