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組新創台灣隊前進美國CES 秀AI最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明年1月登場,台灣國科會預計率領近百家的新創公司參展,今天(27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台灣AI科技軟硬實力技術成果,搶先曝光。

由國科會領軍近百家新創台灣隊,將前往明年的美國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生成式人工智慧浪潮來襲,預期AI走入消費性電子產品將成為今年的展覽重點。

國科會產學及園區業務處處長 許增如:「讓更多投資人可以接觸到我們的團隊。那另外,其實在這次幾個展場,我們觀察像這種AI相關的應用,包括像零售業者,像這次Walmart也有在做一些主題演講。我們期待我們的團隊能夠跟這些大廠更多的接觸跟合作。」

國科會表示,團隊當中近三成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領域業者,其他則包含數位醫療、智慧城市與環境永續領域等。而AI實際應用解決方案,台灣科技公司打造大巨蛋、商場、醫院等大場域,可以快速識別人物系統。

科技公司總經理 李方奇:「這套系統是不需要註冊人臉的,這套系統它的重點就是幫你要去找一個人,不管用人臉或者人形的方法。現場你有100支攝影機,或者是500支攝影機,都是秒即。在幾秒鐘之內,我們就可以立刻標記出來說,這個人他過去行經的地方。」

生醫科技公司執行長 張益慈:「利用就是我們的霧化科技,再結合光動力美容,還有檢測的一些生理數據的一個科技,整合在一支小小的一個全方位解決方案的美容儀。」

不僅是到CES秀出台灣新創實力,國科會也將在當地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半導體領域知名專家學者進行交流,把晶創台灣方案,介紹給國際人士。

國科會主委 吳政忠:「未來10年投入3千億的新台幣,這個不只是所謂的半導體,半導體當成一個核心,半導體不會只有硬體,而是軟體會在裡面。要吸引全世界的頂尖人才來到台灣,跟大家一起來合作。」

國科會第七度率領台灣隊到美國CES,呈現台灣科技產業的軟硬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