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參選爭議 科州共和黨訴諸最高法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科羅拉多州法院,先前取消前總統川普參加總統初選的資格。週三,科州共和黨人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推翻科州法院的裁判。預計,川普也將對同案提起上訴。

週三(12月27日),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人上訴美國最高法院,希望推翻該州之前取消前總統川普初選資格的裁決。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人認為,科羅拉多州法院對本案的判決是錯誤的,其認定川普涉入1月6日的國會大樓騷亂事件,而引用的《第14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並不適用於總統職位。

律師傑伊·塞庫洛(Jay Sekulow)代表科羅拉多共和黨,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律師 傑伊·塞庫洛:「這些是美國最高法院承認的特別待遇,來自於美國憲法。」

1868年通過以來,最高法院從未就這項條款做出過裁決。

一些分析人士預計,最高法院將推翻這項裁決,因為川普在任何司法轄區都沒有受到叛亂或暴動罪指控。

川普表示,將對此案提起上訴。他和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同為被告。

科羅拉多州高等法院將裁決推遲到1月4日,表示如果川普上訴,他的名字還會出現在初選選票上。

週三(12月27日),密歇根州最高法院駁回了一項類似的挑戰,認為州務卿無權將候選人踢出選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張月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