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元旦報告8年政績:世界關鍵字必有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是總統蔡英文八年任內的最後一次元旦演說,她細數八年政績,並說這八年來,世界關鍵字必定有台灣。

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談話,細數8年來經濟成果。強調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化下,台灣扭轉過往依賴單一市場的困境,成功「分散風險,布局全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問我這八年的關鍵字是什麼,我會說是世界,如果這八年世界的關鍵字是什麼,那一定有臺灣。分散風險、布局全球,是台灣未來產業要走的路,而且是一條對的路,而不是再一次走回依賴中國的這條路,尤其是中國不穩定的市場,存在的是不可測的風險。」

總統指出,台灣出口相較 2016 年,成長超過7成;外資投資台灣金額超過2.4兆元。而台灣也相繼與美國、英國、加拿大簽署貿易協定,與南韓的「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協定」也在1/1正式生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的台灣,可以直接走向世界,台灣的半導體跟高科技,更是全球民主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驅動引擎。台灣要繼續的強化韌性,站穩國際,在全球經濟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而產業關注的電力,蔡總統強調2023年備轉容量率,持續維持在6%與10%之間;8年執政,總共還債超過9千億;並啟動稅改、連續調漲基本工資。總統強調,台灣要繼續推動經濟轉型,繼續站穩民主供應鏈的核心關鍵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