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及近50國外長 譴責北韓、俄國武器轉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這兩天,聯合國以及47個國家的外長,共同譴責北韓和俄羅斯之間進行武器交易。

週三,美、法、日、韓等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和朝鮮已見成效的軍事合作。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批評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公然違反安理會決議,利用從朝鮮獲得的武器,攻擊另一個聯合國成員,這種行為是令人憎惡的。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 伍德:「我們敦促所有成員國都明示,俄羅斯聯邦的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此前一天,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歐盟高級代表在內的47個國家的外長也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朝鮮和俄羅斯之間進行武器交易。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柯比:「這些武器的轉讓加劇了烏克蘭人民的苦難,支持了俄羅斯的侵略戰爭,並破壞了全球核不擴散制度。」

外界證實,俄羅斯利用朝鮮轉讓的導彈,於12月30日和1月2日對烏克蘭發動了襲擊。

除此之外,韓國情報機構發現,哈瑪斯也使用了朝鮮生產的F-7火箭推進榴彈攻擊以色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