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燈會 高雄推創意造筏大賽 比創意也比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燈會1月底(1月27日至2月25日)登場,期間不僅將睽違十年,再次迎來黃色小鴨,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也規劃創意水域活動,將在2月18日推出「創意環保自力造筏」競賽,讓民眾可以從愛河畔不同角度,更近距離觀看黃色小鴨,體驗不一樣的港灣水上活動樂趣。

自力造筏示範教練 胡明:「穿過去叉叉地方,這樣形成一個,這個繩結就會形成一個雙套結。」

由教練親自示範在自主製造竹筏時,如何用繩索打好結,才能讓竹筏穩固又能平穩,這項創意造筏大賽,不僅要比創意,也要比團隊的合作力。

自力造筏示範教練 胡明:「這次自力造筏的,我們是用大家比較容易熟知的繩結,像方回結還有雙套結,還有一個單結,最多再一個就是我們最後收尾的收尾結。」

中華體驗學習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國樑:「(自力造筏主要精神)能夠把資源有效運用,然後讓團體每一個人各盡其力,把這個資源有效地整理好之後,往那個目標前進。」

這項創意造筏競賽,分為「諾亞方舟組」及「馳風競艇組」,船筏佈置主題必須有「黃色和鴨子」,採2到6人團隊進行,主辦單位針對「諾亞方舟組」,還祭出1萬元的參賽獎勵金,鼓勵民眾及學生組團發揮環保創意來愛河競賽。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 侯尊堯:「大家要發揮的創意,不僅船要能夠走,要走的遠,最好要有這一個黃色跟小鴨概念在裡面,大家在參賽這一組(諾亞方舟組),我想會特別看到高雄市民是有創意的,也能夠用創意來讓我們亞灣區這邊充滿歡樂。」

此外,高雄市運發局表示,燈會期間也會在愛河灣水樂園碼頭,提供SUP及獨木舟下水體驗,還有幼兒滑步車競賽,要讓民眾歡樂過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