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滬港股市溫度下探 預告中國經濟窘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中共總理李強上周出席達沃斯論壇,提前公布官方經濟數據,難以挽回信任信心。中國A股昨天(22日)下挫,三大指數一度跌超3%,上海滬指再度失守2千8百點,寫下近4年新低位。香港恒生指數今年持續下跌超過12%,22日跌破1萬5千點心理關卡,創下15個月來新低。分析師接受彭博社訪問認為,關鍵在是否進行結構性改革。

香港Saxo盛寶金融首席中國策略師 黃永輝(Redmond Wong):「可能現在判斷市場何時何地觸底還為時過早。我覺得信心還沒回來我們還沒看到中國的私人投資回升,這點非常重要。我們認為他們不應該全力實施大規模刺激措施,因為這會適得其反。而且這也不是中共黨魁真正想要做的。他仍然非常關注經濟的去槓桿和轉型。我們真的想說,我們是否真的可以回到1980年代初期開始改革的樣子,更多的容許民營企業、企業家,給正確的誘因,能真正自由的做事,給他們誘因。」

澳洲IG券商分析師西 卡摩爾(Tony Sycamore):「房價以2015年以來最快的速度下跌。零碎的刺激措施沒達到預期效果。」

UBS資產配置共同主管 安德森(Mark Anderson):「感覺現在人們對投資中國失去了極大的信心。這仍不是一個在全球平衡投資組合中,有巨大權重的市場, 這似乎不是一個你真正會去強烈增加風險的地方。」

sourece:翻攝 Bloomberg

周二,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北京為了穩定股市,正考慮多項支持措施。港股市周二早盤有所反彈,A股也止跌轉漲。分析師黃永輝認為,大規模刺激措施將適得其反,真正需要的是結構性改革。回顧香港股市,從2018年初3萬3千的高點,已下跌近55%;港股走勢,與華爾街、台股、日股背道而馳,有分析認為,這反映「背靠中國」成為了香港經濟的最大詛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池千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