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逾10座山降雪一片銀白 24日降雪機率降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來襲!台灣今天多地山區降下2024初雪,甚至新北烏來以及海拔僅7百公尺高的三峽,還有離島馬祖,都罕見看到雪景。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不過可以追雪的時間不長,隨著明天水氣減少,降雪可能性也跟著降低。

身穿學士服的大學生們,激烈打起雪仗,一旁民眾用雪球夾做出一顆顆飽滿的雪球,長椅望去滿滿是民眾堆起的小雪人。寒流來襲,宜蘭太平山化身冰雪世界,吸引不少遊客興奮追雪。

大學應屆畢業生:「(來追雪)我出的主意。(所以大家都攻擊你對不對?)對所以大家都攻擊我,但是大家還是很願意陪我來這邊玩雪。」

賞雪民眾:「2024年第一場雪。」

樹梢已經掛滿落雪或結晶,民眾開心合照。園區內步道像鋪上一層柔軟白地毯,園區外則是追雪車輛大排長龍,並且要掛上雪鏈才能進入。

太平山莊經理 阮名揚:「昨天晚上的話大概是,10點多有發現有下冰霰,那凌晨3點的時候,就開始有下雪的情形。」

寒流發威,台灣包括陽明山、玉山、合歡山、嘉明湖山區等至少10座以上的高山,見到降雪,呈現童話般銀白色世界。玉山、陽明山積雪量都達到4公分以上。連馬祖都罕見降雪。不過氣象署也表示,隨著週三白天水氣減少,降雪機率降低,但迎風面1000到1500公尺高山,若水氣減緩不明顯,還是有降雪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