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議 國際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二(1月23日)在日內瓦審議中國人權狀況。北京故伎重演,公布所謂的白皮書,為迫害人權進行狡辯。不過會上,加拿大、捷克等國的代表,紛紛譴責中共,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藏族、維族等。

週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日內瓦舉行會議,審查中共破壞中國人權的狀況,包括對新疆、香港、以及法輪功的迫害。

世界主要西方國家,都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以及跨國鎮壓等多項罪惡,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駐日內瓦大使 Leslie Norton:「結束針對維權人士、少數民族和法輪功學員的一切形式的強迫失蹤。」

捷克駐日內瓦大使 Vaclav Balek:「首先,停止以保護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宗教群體的宗教與和平公民表達定為犯罪,包括穆斯林、維吾爾族、佛教徒、藏族和蒙古族等。」

本次會議中,聯合國人權機構特別將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納入討論中,引發高度關注。

法國非政府組織 CAP LC 主席 蒂埃里‧瓦萊:「在中國發生了活摘器官,法輪功修煉者可能是主要的器官供應來源。」

而歐洲議會和多國政府此前已證實,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持續在中國發生,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的主要來源。

據明慧網報道,近五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急劇升級,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抓捕、酷刑和迫害致死的人數創歷史新高。從1999年7月,中共非法發動迫害以來,至去年七月,確認超過五千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