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首次 美軍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美國海軍約翰‧芬恩號 驅逐艦週三穿越台灣海峽,這是2024年美國軍艦首次穿越台海,而這也是正值台灣大選後,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之際。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芬恩號24日經由一條「在沿岸國家領海以外的」走廊,穿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航行自由的原則。國際社會任何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強迫從而放棄其權利和自由。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約翰‧芬恩號(DDG-113)穿越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航行自由的原則。國際社會任何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強迫從而放棄其權利和自由。」

這次美國軍艦過境台海,正值美國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領導人、共和黨眾議員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和民主黨眾議員阿米‧貝拉(Ami Bera)訪問台灣,以示美國國會對台灣大選後的支持。

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三表示,美國軍艦通過海峽期間,國防部全程掌握,狀況正常。

此外,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羅斯福」號(CVN-71)航母上週末進入美國第七艦隊作戰區域,被部署在日本東南方向的太平洋海域。

目前,美國在西太平洋共部署了三艘航母,包括常駐日本的「里根」號和「卡爾·文森」號。此前,美日韓三國於1月15日至17日在濟州島以南公海舉行海上演習,「卡爾·文森」號航母也參與其中。有分析認為,此舉不光是對朝鮮的挑釁予以警告,同時也在回應中共對台灣的施壓,表達對民主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