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方程式賽季開跑 閃電博爾特乘最快電動賽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電動方程式第十賽季首站在墨西哥盛大舉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百米短跑記錄保持者博爾特駕駛電動方程式GENBETA賽車,體驗最快賽車,一起看看。

當世界短跑最速男,碰上金氏世界紀錄最快的電動賽車,會有什麼體驗?今年電動方程式賽季首站的墨西哥主辦方,特別邀請來牙買加短跑運動員閃電博爾特,為第十賽季揭幕戰拉開序幕。

牙買加短跑選手 博爾特:「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放心的說某件事比我更快。這是我第一次從我嘴裡說出這樣的話。這種事永遠不會再發生了。」

博爾特擺出招牌拉弓動作,他駕駛的GENBERA使用400kW的功率,在100公尺比賽中可以跑出4.36秒的速度,比博爾特的世界紀錄快了5秒鐘以上。

衛冕冠軍的英國車手傑克丹尼斯也致贈博爾特一頂安全帽以示歡迎。不過小插曲是,對身形高大的博爾特,塞進駕駛座後,有些挑戰。

牙買加短跑選手 博爾特:「第一印象是興奮,但當我進入那裡時,我產生了幽閉恐懼症。我一生中從未患過幽閉恐懼症,你知道我的意思。但是,我想由於限制,情況有所不同,但我待的時間越長,情況就不同了。在那裡,我感覺好多了。他們向我解釋了發生的情況,大多數人都有過幾次這樣的感覺。我很高興能開上跑車。」
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第10賽季已於1月13日在墨西哥城展開,接下來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巴西、日本東京等10個國家的賽道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