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大巨蛋進度曝光!5月餐廳8月地下街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百貨業去年營收表現亮眼。其中,遠東SOGO業績創下歷史新高,董事長黃晴雯表示,今年也會持續成長。隨著台北大巨蛋在2月2日正式營運,黃晴雯也親自說明,SOGO大巨蛋的營運時間。

去年百貨業受惠疫後復甦買氣強勁,整體營收突破4,000億元,年增2.5%。台灣三大百貨去年營收表現亮眼,新光三越去年營收945億元,預估今年繼續成長,挑戰1,000億元目標;遠東百貨去年營收628億元,今年預估成長2%;遠東SOGO去年營收528億元、成長10%,創下歷史新高。

遠東SOGO董事長 黃晴雯:「以零售市場來講,今年大概台灣還會有8萬6千坪的新的零售面積出現,所以我想整體對台灣的零售來講也會是一些,很好的刺激成長。今年對我們來講,我們有很多新的這個面向會給大家看到,當然我們期待業績有穩定的持續並且成長。」

百貨業者持續擴展台灣市場。隨著台北大巨蛋在2月2日正式營運,大巨蛋SOGO CITY開業時間受到矚目。董事長黃晴雯透露,今年5月會有14家餐廳搶先開幕,地下街則在8月開出;預估明年5月影城亮相,零售商場8月營運。黃晴雯看好夜經濟,大巨蛋店將串聯東區與信義區商圈人潮。

遠東SOGO董事長 黃晴雯:「打破過去百貨營運的時間限制,我們這14家餐廳有一些會全天營業,有一些至少會營業到凌晨,那也配合我們在大巨蛋有很多相應的一些活動,不管是演唱會也好或是體育賽事也好,我們也覺得說,是很適合我們來做夜經濟。可以讓大巨蛋跟忠孝商圈之間,形成一個很特別的這個消費生活的廊道,我想對於東區的繁榮也會帶來提振的效果。」

鎖定夜經濟,統一集團接手信義誠品後,也表示將規劃24小時服務;現在,誠品24小時書店也往東區移動,台灣新的百貨營運模式,正在醞釀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