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M503航路不再偏西飛航 民航局嚴正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對台施壓,中共民航局昨晚突然宣布,二月一日起取消M503航路自北向南飛行偏置,並啟用連接M503航路的W122、W123航路「由西向東」飛行;中華民國陸委會抨擊,中共以民航包裝對台政治、軍事的不當企圖,應立即停止不負責任的飛航行動;台灣民航局也表示嚴正抗議。M503航路是中共2015年初劃設,離海峽中線最近距離只有約7.8公里,壓縮台灣空防預警時間;2018年,台灣曾致函國際民航組織 ICAO表達關切,但台灣並非 ICAO會員,後續並沒有獲得答覆。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31)日表示,臺海和平穩定,攸關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福祉,是區域各方的共同責任。中共單方面的蠻橫做法,極易導致緊張情勢升高,衝擊臺海安全穩定現狀,北京當局應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種做法。

    國防部強調,國軍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將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持續嚴密監偵、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依敵情威脅的變化,採取適切警戒、應處與公告示警措施。針對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不明航空器,將依作業程序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應處,確保我領空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