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將14中企列「戰爭資助者」中共跳腳要脅除名|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烏將14中企列「戰爭資助者」中共要脅除名

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日前發布「國際戰爭資助者」名單,中國企業占其中近3成,包括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等國有能源巨頭等14家中企。對此,中共駐烏克蘭大使1日向基輔當局施壓,稱如果不將中企從名單剔除會產生「負面影響」。

====

與中共南海衝突不斷 菲律賓擬購買潛艇抗共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已批准軍隊現代化第三階段,將增強外部防禦能力,其中包括購買菲國第一艘潛艇,以抗衡中共捍衛南海的主權。菲律賓在東南亞的鄰國,如印尼和越南的海軍,也已經裝備了潛艦部隊。

====

美軍葉門外海擊落無人機 摧毀載炸藥無人船

美國將對上月30日,無人機攻擊美國基地一事展開反擊。美國總統拜登已批准對伊拉克、敘利亞境內多個目標執行長達數日的攻擊行動,其中包括伊朗人員和設施。同一天,美軍1日在葉門外海擊落一架無人機,隨後又摧毀了一艘由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所操縱載有炸藥的無人船。

====

肯亞首都氣爆引發大火 至少2死逾200人傷

肯亞政府表示,首都奈洛比(Nairobi)1日晚間發生發生嚴重瓦斯氣爆,引發大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逾200人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