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宮廟辦書畫聯展 在地畫家展多元文化美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2 日訊】再過幾天就過年了,嘉義縣新港宮廟,1日舉辦「春日是好日」丹青書畫聯展,展出畫家楊士儀師生30多幅書畫作品,精細的彩繪工筆,花鳥姿態,盡在其中,許多地方代表和愛好藝文人士都到場觀賞。

嘉義縣文昌國小國樂班小朋友,一連演奏〈夜來香〉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揭開活動序幕;新港在地宮廟舉辦楊士儀師生書畫聯展,畫作中栩栩如生的花卉、動物和飛鳥,展現大自然生命力。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這次畫展展到五月,希望我們全國的好朋友,對這個畫畫、對這個彩畫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裡參觀。」

嘉義縣新港鄉長 葉孟龍:「透過我們的文化或者是美學的傳遞,讓我們下一代可以有更寬廣的視野。」

這次畫展,特別邀請新港在地子弟、任教於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的畫家楊士儀回鄉,舉辦「春日是好日」師生書畫聯展,別具意義。

嘉市博愛社區大學彩墨班指導老師 楊士儀:「在這個時節上面展出牡丹花,是一個非常合適的花朵;(學員)到日本去參加比賽的時候,全部都拿獎回來,他們都可以獨當一面出來展覽,這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除了舉辦畫展,這次還邀請名師現場揮毫,讓社區民眾在過年前感受年節歡樂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