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成果超預期 NASA火星直升機功成身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宣布,火星直升機創新號因螺旋槳葉片受損無法再飛,將終止飛行任務,而原本只計畫在30天內飛行5次的創新號,如今已超出預期的在將近3年的時間內完成了72次飛行。

三年前順利在火星上展開飛行任務的創新號,如今終於要畫下句點。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最近(1月25日)表示,小型直升機創新號因螺旋槳葉片受損無法繼續飛行,將結束在火星上的任務。

NASA署長 Bill Nelson:「當它降落準備著陸時,有至少一個碳纖維螺旋葉片受損。我們正在調查葉片撞擊地面的可能性。」創新號在倒數第二次飛行時意外進行緊急降落,而在1月18日的最後一次飛行中與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失去聯繫,當時創新號飛行在距離地表約1公尺的高度正要降落。

NASA署長 Bill Nelson:「創新號正如其名地創造了歷史,成為第一架在另一個星球上進行動力控制飛行的飛行器,然後它飛得比我們預期的更遠更高。最初是作為技術展示,計劃最多僅進行5次飛行,而現在它已在火星上完成了卓越的72次飛行。」重量只有1.8公斤的創新號於2021年4月開始在火星表面飛行,NASA認為創新號能為火星及太陽系其他地點的空中探索創造新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