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中國經濟遇挑戰 脫離市場主導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稱,中國經濟遭遇挑戰,「已脫離市場為主導的增長模式」。不過,他淡化了中國經濟惡化可能對美國造成的影響;表示兩邊的金融與生產體系都沒有深度交織。

美FED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顯然中國經濟現在遇到些挑戰,增長已經放緩。他們已經脫離了,脫離以市場為主導的增長模式。現在更多的是國有企業(為主導),且中國經濟仍與房地產投資等類似事宜有太多連結。」「問題是,這對美國會造成多大影響?我們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很重要,但主要是我們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 因此,我們的金融體系與他們的金融體系,沒有深深交織在一起,(美國)生產體系與他們的體系也沒有深深交織一起。因此,只要中國發生的事情,不會對經濟或金融體系造成重大破壞,那麼對美國的影響,我們可能會感受一點影響,但不會有那麼大的衝擊。」

鮑爾認為「地緣政治風險」,是對全球經濟穩定的最大風險,像是烏克蘭與中東戰爭等衝突可能會惡化,並影響美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