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大㵢:中共竊技術 追趕台灣半導體|工具機全面禁輸俄 台經長:若不管制影響更大|赴中旅遊團停招 王國材:中共惡意須檢討措施|配合三接工程 大潭電廠停機84小時

0208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接受外媒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中共以欺騙、竊取方式,想要追趕台灣的半導體技術,儘管投入鉅資,也沒能成功。

經濟部擴大輸往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工具機出口禁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表示,多國都已實施出口管制,如果台灣沒有跟進,恐怕會影響,來自日本與德國的高階工具機控制器供應。

台灣原定規劃,3月開始恢復台灣民眾組團赴中國旅遊,不過中共前陣子片面改變M503航路,因此,經跨部會討論,交通部觀光署周三宣布,停止業者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觀光互動是雙向的,這段時間以來,看不到中共釋出任何善意,甚至還惡意對待,相關措施必須檢討。

趁著過年期間用電量降低,台電大潭電廠全廠停機84小時,進行中油三接管線銜接工程,力拚三接明年試營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