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傳統拋繡球招親 宮廟助未婚男女覓良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大年初五,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嘉義市有一座月老廟,上午舉辦「拋繡球未婚聯誼」活動,吸引500多位未婚青年男女報名參加。現場歡欣熱鬧,主辦單位希望促成更多佳偶、找到好姻緣。

女士們用力將繡球從2層樓高的高空機上拋下,現場有400多位男士等著搶繡球;由於競爭太激烈,男士們都奮不顧身跳起來搶球,場面相當熱鬧。

參與者 周先生:「很開心,因為一開始就拔得頭籌;希望待會兒可以聊得開心。」

參與者 江小姐:「想說來試試看,在這裡可不可以找到什麼如意郎君;人跟人之間就是緣分嘛,那既然拋到了,就好好認識一下。」

參與者 羅小姐:「透過這個方式面對面,其實可以讓彼此就是更了解;目前的的話,是以就是交朋友為主。」

廟方結合傳統與現代節日,讓未婚女性體驗古代傳統拋繡球招親方式,有攜伴參加的,也有媽媽偷偷幫女兒報名的。為了方便女生將繡球拋向自己心儀的對象,廟方還出動35公尺高的高空機。

參與者 王太太:「在她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幫她報名了,所以她今天願意來,我真的很感謝;那也希望說可以有好的姻緣。」

月老廟總幹事 蔡坤章:「男孩子報名,大約450個左右,女孩子報名80個,我們每年都黃曆5號辦理。這幾年差不多將近20對左右,有回來還願。」

嘉義市民政處處長 林家緯:「每年都能夠舉辦這樣子有意義的活動;能夠讓我們更多的年輕的朋友,能夠來認識我們的異性(朋友),進而能夠走入家庭。」

月老廟扮演紅娘,連續6年舉辦拋繡球聯誼活動,幫未婚民眾牽紅線;最後,就看雙方是否都能如願締結良緣,也能一圓長輩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