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再現 義大利重塑君士坦丁大帝巨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利用最新科技,義大利重塑了1600多年前君士坦丁大帝的大理石青銅雕像,他一手拿著權杖,一手托著地球,再現了古羅馬君王傲視群雄的霸氣。

時隔1600多年,義大利羅馬的市中心,再次重現了君士坦丁大帝(Emperor Constantine’s the Great)在位時,為慶祝自己的統治而打造的巨大雕像。

這座雕像高11米,端坐的君士坦丁大帝身體強壯,表情嚴肅,具足帝王的威儀。

原雕像於公元4世紀初完成,主體為大理石,衣服、權杖和地球則由青銅澆鑄而成。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青銅部分早已被人重新熔煉回收,而大理石部分也只剩下11塊巨大殘片。

Factum基金會主任 亞當·洛:「我們記錄下(這些殘片)數據,然後完全按照原樣進行重塑。之後的工作就需要在電腦上完成了。」

致力於通過數位技術來保護文化遺產的非營利機構Factum基金會,使用3D列印技術,複製了所有的殘片,之後根據殘片解讀並復原了君士坦丁大帝的樣貌,設計出缺失的部分,最後再由雕塑師團隊完成全部復原工程。

羅馬文化遺產總監 克勞迪奧·普雷西切:「這是最大的古雕塑之一,很可能是古代留下來的最大雕像。」

君士坦丁大帝不僅開疆拓土,讓羅馬帝國的疆域覆蓋到亞洲,他還是第一個信仰基督教的羅馬君主。

他為自己打造巨型雕像,可能是希望後世能記住他的功績。但隨著時間推移,雕塑慢慢瓦解破碎。1486年,人們在一處教堂的後殿發現了雕像殘片,運到卡比托利歐山(Capitoline Hill)的音樂學院宮保存。1567年到1569年,著名雕塑家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曾對殘片進行修復。

如今,Factum基金會耗時14個月,重現了君士坦丁大帝巨像。以現代人的理解和科技,完成了對君士坦丁大帝的解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