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全球營運總部進駐新竹 今上樑Q3完工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台灣代工大廠緯創今天(19日)在新竹,舉辦全球營運總部上樑典禮。總經理林建勳表示,將規劃AI、5G、伺服器研發中心等項目,預計今年第三季就能完工啟用。

代工大廠緯創全球營運總部,進駐新竹AI智慧園區,19日舉行上樑典禮。由總經理林建勳親自主持,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鄭朝方等人,都出席活動。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我們認為整個新竹縣,有足夠的人才來支援我們,整個營運總部的完成,所以我們決定把我們的營運總部落在新竹縣。」

新竹縣縣長 楊文科:「很順利的緯創進來之後,連帶著義隆、普生、智邦都進來了。期待著我們所有全台灣我們全國,最重要的AI人工智慧的設計的人才,通通到我們新竹縣來。」

緯創全球營運總部,以黃金綠建築打造。營運規劃包括AI/5G/伺服器研發中心、5G智慧工廠、數位能力中心以及全球運營人才育成總部。研發人才初步規劃至少600人,總部落成後,將擴大專業人才需求。

竹北市市長 鄭朝方:「即將在第三季就要來正式的啟用,會帶給我們竹北更新的榮景,我們也十分的期待。」

緯創資通總經理 林建勳:「我們客戶基本上前面就是台積電在幫他們,晶圓先製造然後我們這邊再做,不管是主機板或系統,其實都在這個,所有的事情都發生在整個大新竹地區,所以未來我是覺得AI才剛開始,所以未來的展望還滿大的。」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進駐AI智慧園區的4大廠商,陸續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完工,將創造約4000個就業機會,預估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