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入京鼎兇手抓到!美英聯手毀駭客組織Lockbit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日前,鴻海集團子公司京鼎被駭客入侵事件引起關注,駭進京鼎正是駭客組織Lockbit。週二(2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聯手英國等全球11個執法單位,搗毀了這一個全球最大的網路犯罪組織。

這次國際執法行動名為「克洛諾斯行動」(Operation Cronos),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英國國家打擊犯罪署(National Crime Agency,NCA)主導,總共10個國家聯合行動,全面瓦解了世界上臭名昭著的網路犯罪團伙之一——Lockbit 勒索軟體集團。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 保羅·阿貝特:「除了從各個層面瓦解 Lockbit 勒索軟體集團,我們還為全球最大、部署最多的勒索軟體的受害者,提供了援助和支持。」

Lockbit是全球最大網路犯罪團夥之一,通過盜竊受害者的個人數據,勒索贖金。

全球有超過2千名受害者,被勒索的金額高達數億美元,而犯罪團伙已獲得超過1.2億美元。

目前,聯邦調查局正在與每一位受害者取得聯繫,以分享可能的解密功能。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 保羅·阿貝特:「如果您認為自己可能是受害者,請訪問我們的 IC3 網站,或聯繫您當地的聯邦調查局當地辦事處。」

週二,美國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起訴書,指控兩名俄羅斯人透過Lockbit 勒索軟體,勒索全球的公司和組織。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Lockbit不是司法部及國際合作,搗毀的第一個勒索軟體集團,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去年11月,Lockbit公布了全球最大的國防和太空承包商之一波音公司的內部數據,並稱中國工商銀行的美國分行在被勒索後,支付了贖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