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中共電子偵察艦襲擾台海域 基隆艦監控驅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共軍機軍艦持續襲擾台灣周邊海空域。昨天中方偵察艦再次出現在蘇澳外海,意圖闖入台灣24浬鄰接區。台方基隆級驅逐艦與其對峙並廣播驅離。從粉專提供的照片觀察,疑似隸屬中共東海艦隊的「天權星號」,去年也被日本監控發現,出沒在台灣東北角海域。

臉書軍事粉專,貼出共軍偵查艦,20號現蹤宜蘭蘇澳外海的照片,一度意圖闖我24浬鄰接區,我方出動基隆級驅逐艦對峙並廣播驅離,但該艦未回應。

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 黃明傑:「國防部全程掌握,並有檢派適切的兵力應處。」

軍方強調有所掌握。近來接連發生中國快艇蛇行翻覆釀成2死事件,金門遊艇「初日號」又遭中共海警強制登船臨檢,使得台海情勢升溫,外界關心,是否調整外島兵力。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副處長 李昌富:「針對外離島的狀況,我們有設置一些處置的,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做演練,這是在兵力部分是沒有提升,在演練的部分會持續加強。」

除了應對中方威脅,又爆出軍紀醜聞。陸軍21砲指部,一名周姓女士官,過年期間,偷偷將同為軍人的男友,藏在車內進入營區,還待了兩天。

總督察長室軍紀督察處長 吳長風:「針對違規人員經過調查,他違反了相關內部管理的規定,我們已經核予檢討他重懲汰除。」

陸軍第六軍團隨即發聲明,已經依「陸海空軍懲罰法」重懲汰除,並移送法辦,不希望因此影響國軍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