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維修員遭起落架夾死 桃市勒令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華航空公司一名55歲男性維修員,今天進行起落架拆除作業時被夾住,經送醫後宣告不治。桃園勞檢處調查表示,是因拆除作業時現場未確認設備殘壓是否有確實洩壓導致,已勒令停工,將依法究責。這也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

桃園勞檢處製造業科科長 張裕欣:「現場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勒令停工,並依重大職業災害辦理程序辦理。另查該航空公司前5年尚無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業經本處實施勞動檢查6次,合計停工1次及裁罰3次,總共裁處金額是26萬元。」

桃園勞檢處調查發現,事故當下是在進行機械設備拆除時,未確認設備殘壓是否有確實洩壓,造成安全裝置斷裂後起落架收起,導致所僱54歲徐姓勞工被夾致死。已勒令停工,將依法究責。華航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同時展開調查,釐清事件原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