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北京受益於國際秩序 卻到處破壞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康達,21號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中共從現在的國際體系和秩序中獲益,卻不斷破壞原則。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 康達(2024.2.21):「中共本身也受益於國際秩序所提供的穩定與機會。但不幸的是,中共經常採取行動,破壞這些原則,而不是強化它們。中共在南海破壞規則,推進非法的海上主張,威脅和平與安全、航行和商業自由。(中共)並在經濟領域破壞規則,對那些做出主權決定而非迎合北京喜好的國家,實施貿易限制。(中共)還在我們的後院破壞規則,實施跨國鎮壓行徑,騷擾、監視和恐嚇世界各地的個人,包括我們自己的公民。簡而言之,過去十年來,中共在國內變得更加專制,在國外變得更加咄咄逼人。」

康達引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話,表示美國不希望各國必須在美中之間做選擇,「但我們希望幫助確保他們有選擇,並且可以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做出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