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行政令 阻美國人數據流向中共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拜登政府加大對美國人數據的保護力度。週三,拜登頒布行政令,保護美國人的敏感個人訊息,免於被中共和俄羅斯等國家竊取和利用。

總統拜登週三頒布的行政令,重點保護美國人最敏感的個人信息,包括基因組數據、生物識別碼、個人健康資料、地理位置信息、財務數據、某些類型的個人識別碼,以及政府人員相關資料。

該行政令將授權司法部制定法規,阻止這些信息被「相關國家」竊取和利用。壞人可以利用此類數據跟蹤美國人、窺探個人生活、收集活動、異議人士信息等,並進行恐嚇、監控、詐騙、勒索等不法活動。

白宮在簡報中未提及「相關國家」具體指哪些國家,但據一位美國官員透露,此項行政令主要針對中共和俄羅斯,其次還包括伊朗、北韓、古巴和委內瑞拉。這些國家都有收集和濫用美國人數據的記錄。

白宮在簡報中稱,目前很多公司都在蒐集美國人的個人數據。通過數據經紀人(data broker)的合法出售和轉售,這些數據可能被轉移給外國情報部門、軍隊或外國政府控制的公司,從而給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官員表示,中共和俄羅斯正在大量購買美國人資料,這個行政令彌補了這一安全漏洞。他舉例說,行政令生效後,美國科技公司無法再將大量的基因資料賣給中國公司、中共國有企業或個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