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學品牌力排名 成大擠下台大總排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大學學測成績日前出爐,有人力銀行發布2024大學品牌力報告,成大擠下台大,總排名奪冠,台大則拿下10大指標6冠王。而企業最看重的,比起硬技能,更著重軟實力。

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對台灣120所大學做出評比,納入10大指標,將求職才資料庫、企業人資主管、公部門資料交叉比對。這次頂大囊括前5,成大總排名奪冠,陽交大、台大、清大、台科、政大緊追在後,輔大則是唯一擠進前10的私校。人力銀行職涯教育長 王榮春:「(台大指標)它第一名是第一名,可是我們是看整體的那個成績。 企業界他們用人主管,跟HR主管他們一些看法這樣子,所以這個調查,我們以這次數據來看的話,的確是我們的成大以及陽明交大的表現,是比台大稍微好一點點。 」

報告10大指標中,企業評級,比起硬技能,更著重軟實力。「主動積極」為職務能力指標第1名。學校表現方面,台大是指標6冠王,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樣樣第1。成大搶下9指標席次,是3冠王。民眾最關注的校友薪資,台成陽交政等傳統頂大與台科並列第1。

而3月21、22日就是學測選填志願日,各大學也卯足全力,端出特色學程吸引學生。

台灣科技大學副校長 劉志成:「我們有很多的這些全英文的、外籍的、大專生的、大學生的這個學程的話呢,事實上可以讓他們彼此互相切磋、互相觀摩。」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 楊重光:「我們是要求學生要有跨領域的能力,那這個是已經變成是一個,從去年進來的學生、大一學生,這就是我們的畢業條件之一。」

選填志願,選校還是選系?頂大還是強,各大學群校系各領風騷。國際與跨域能力學習,軟實力趨勢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