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舊牆塗鴉 十年前就預言「雙鴨」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愛河灣兩隻黃色小鴨,雖然正式退場,但話題 依舊存在,有民眾發現,高雄楠梓右昌街的一面舊牆,上頭畫著兩隻可愛的黃色小鴨,而這幅畫卻是十年前就創作,意外預言雙鴨到港都!

萌萌的小鴨並排,看起來像牽手跟大家說再見,在黃色小鴨歡送會上,不少民眾拍下這童趣的一幕,沒想到這個畫面十年前就被預言。

在高雄楠梓右昌街的一面舊牆,上頭畫著禁菸標誌,還有兩隻可愛的黃色小鴨,畫面跟愛河邊的黃色小鴨很相像,唯一不同之處就是這兩隻鴨都有小腳腳。

高雄楠梓大昌里里長 邱金月:「十幾年了,我那時候想說這面牆這麼高怎麼辦,很難看(才來畫),我們高雄有兩隻鴨鴨,怎麼會畫兩隻鴨鴨,我們當時高雄一隻而已,我怎麼知道我們這區畫兩隻,我說我也不知道。」

里長老公 戴主聲:「有一個構想想說畫兩隻小鴨,但是腳絕對不能跟高雄市太像,不能模仿人,所以我們要畫的不同。」

原來這面牆是軍方以前的舊圍牆,里長找來畫家替牆壁美化,才畫了這兩隻鴨,意外預言了雙鴨到高雄,可愛雙鴨圖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

里民:「兩隻是什麼意思,應該是一隻公一隻母,我們要怎麼分公母,來男左女右,大家很高興看到兩隻小鴨在這裡,路過的人,怎麼有兩隻小鴨在這邊,好神奇,我們不用去高雄港看了,這裡就可以看到了。」

里民:「就回到童年,因為以前孩子是養鴨,以前嘛,現在都沒人在養,孩子會很稀奇。」

雖然愛河灣超萌小鴨已經正式退場,但民眾懷念黃色雙鴨時,也不妨來楠梓的大昌里走走,一樣有雙鴨陪你合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