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50年饅頭老店永久歇業 美味老麵糰再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高雄鳳山有一間饅頭老店,使用老麵糰做出的饅頭,在當地飄香超過50年,不過,第二代老闆因為體力不堪負荷,決定把這批麵糰使用完後就會永久歇業,不少老顧客聽聞,都趕去買,希望在最後保留住記憶裡的好味道。

新鮮現做的白饅頭,裝在保麗龍箱裡,來光顧的客人,一次都是10顆起跳的買,接手經營的第二代老闆說,人生總要邁入下一階段,這批麵糰用完後,就會永久歇業。

饅頭店 南老闆:「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要照顧孫女啦,身體主要是因為職業病,久了以後本來就是,可能手啊、肩頸會痠痛啊,那是一定會有的啦。」

這間在鳳山飄香超過50年的饅頭店,使用的是老麵糰,特色在於越嚼越香,除了白饅頭、豆沙包外,帶有嚼勁的貼鍋饅頭,也是店裡招牌,宣布結束營業後,老顧客都相當感嘆。

顧客:「很不捨,就是一間比較傳統的(饅頭店),小時候的回憶啊。」

顧客:「從3歲吃到現在,覺得他們也有他們的規劃,只是說,我會把這個滋味,永遠放在我的心裡。」

饅頭店 南老闆:「謝謝大家,因為大家喜歡吃,給我們的肯定,我們當然是做得很有成就感,但是我們也捨不得,人生總是有一個階段、一個階段該完成的任務。」

第二代接手至今,營業30年,又一間老店要熄燈,也讓老顧客不勝唏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