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關領館、企業撤!高盛示警: 勿投資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外資大舉撤離中國市場,就連過去看好中國經濟復甦的高盛集團,現在也轉向,阻止客戶投資中國。此外,荷蘭還關閉重慶領事館,消息指出,原因正是商業活動有限。

3月1號,荷蘭駐北京大使館宣布,正式關閉荷蘭駐重慶領事館。彭博社報導,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荷蘭代表在成都舉行的一次外國商人聚會上表示,他們將關閉領事館,因為荷蘭在該區的商業存在有限。

高盛財富管理業務首席投資官 Sharmin Mossavar-Rahmani:「我們所有的客戶都在問我們這個問題——考慮到中國股票看起來如此便宜,人們不可避免地會說,它是否已經過了最糟糕的時候。我們的觀點是,不應該在中國投資。」

外資對中國市場避之唯恐不及,2023年外商直接投資中國的增幅,降到1990年代初以來的最低水準。就連過去大力看好中國經濟的高盛,現在也一改姿態,阻止客戶前進中國。

高盛財富管理業務首席投資官 Sharmin Mossavar-Rahmani:「首先最重要的是,我們認為接下來10年,(中國)經濟將持續放緩。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此外目前還不清楚房地產何時見底。我們認為還沒到最低點。(中共當局)它們正式公布2023年的成長率超過5%,但大多數人認為這不是真的數字,實際上弱非常多。」

高盛表示,中國經濟三大支柱:房地產、基礎設施和出口都被大大削弱,不建議客戶進入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