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垮台後的藍圖 中國民運人士辦首屆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週一,海外中國民運人士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首屆「國是會議」,為中共垮台後的民主中國勾畫藍圖。

記者 晟言:「近期由海外知名民運人士成立的中國國是會議,週一上午在美國國會舉行新聞發布會。該會議是由魏京生,王丹,王軍濤發起,致力於探討中共垮台後,中國的民主發展進程。」

海外民運人士 魏京生:「大家拿出一個建國的綱領,對於將來民主制度是什麼樣的,大家給出一個樣子來。」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目的就是一個:告訴世界一個共產主義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子,還有,我們怎麼能夠達到這樣的一個世界。」

據悉,這次新聞發佈會也是經過了幾個月的籌備,並在週末舉行了為期兩天的閉門研討活動。

同時與會的還有多名憲法專家、學者和活動人士。

本次會議還受到了美國政界的關注。美眾議院中共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以及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幕僚長陶智都表示支持。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幕僚長 陶智:「在法律之上還有更高的法律。那就是道。天視自我民視 天聽自我民聽。這就是民主。」

本次「國是會議」始於去年十一月,由多名海外民運人士在舊金山發布倡議。

當時加拉格爾議員也到場表達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晟言 美國國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