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安慰犬「上崗」一年 療癒南加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心理安慰犬,是受訓過的溫順狗狗,幫助特定人群獲得心靈的慰藉。週一(4日),美國南加格倫代爾市的消防員,感恩他們的專屬安慰犬,與隊員們相伴滿一週年。

記者李佳音:「我旁邊這個毛茸茸的狗狗叫Cooper,它可是格倫代爾消防局的團寵,為大家帶來歡樂,驅散陰霾。」

Cooper是一隻專業的心理安慰犬,儘管它還不到兩歲,但已經正式工作一年了,為格倫代爾市的消防員們提供慰藉。

格倫代爾市消防員Vacheh Margoussian :「每當我們在21號消防局看到它,都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和它去玩一會。這太棒了,有它在身邊太好了。」

格倫代爾市消防局調度員Korin Peltier:「很有趣的是,當我們在樓下,有消防車駛來時,消防員們從窗戶大喊『庫珀』,每個人都在笑。這太酷了。」

作為一隻安慰犬,Cooper不僅可以給消防員們帶來快樂,還可以幫助解決抑鬱和心理創傷等疾病。

格倫代爾市消防局局長Greg Fish:「庫珀現在正在接受『皮質醇檢測』的培訓,皮質醇是壓力荷爾蒙。所以當調度員、消防員從讓人悲痛的現場回來,或在調度中心接到緊急呼叫時,庫柏能夠檢測到這種(皮質醇)氣味,並走向那個人,幫助他們減輕壓力,降低心率和血壓,並了解他們的情況,幫助他們恢復正常。」

Cooper訓練和食宿的一切費用,都由格倫代爾消防基金會支付。基金會的活動募款將支持消防局開展更多項目,服務社區。

記者 李佳音:「他們也希望其它地區的消防局,可以以此為借鑑,引入更多的心理安慰犬,來幫助和撫慰消防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佳音 劉傑 在加州格倫代爾市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