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 賴正鎰提振興8大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今年,台灣目標衝刺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提出8大建言,盼加速國際觀光客回流,縮小觀光逆差。

去年全球觀光業復甦,台灣出境1180萬人次,但入境旅客僅648萬,觀光逆差高達532萬人次,國內旅館住宿,價格「高不可攀」,就連國人都傾向出國旅遊!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提出八項建言,希望外國觀光客加速回流台灣。

全國商總主席 賴正鎰:「我們要自我檢討,怎麼樣子留住國人國旅,把整個的品質提升,我想這個是當務之急,政府要想辦法去國際做宣傳,能不能達到(來台觀光客)一千二百萬。」

對比亞洲鄰近國家,泰國去年入境遊客2700萬人次、日本2507萬,台灣衝刺1200萬旅客來台目標,還得再加速。

賴正鎰指出,台灣觀光旅遊業要主動出擊,調整經營策略,以深度或特色旅遊吸引國內外遊客,建議旅遊業提升軟硬體並改善體質、擴大國際行銷、加強觀光導遊人才培訓。此外,賴正鎰也對今年台灣經濟表現,表示看法。

全國商總主席 賴正鎰:「台灣的消費力一直都很強的,我想應該不會下跌,但是外銷今年一定會大幅成長,我預估,因為庫存都去完了,我相信第一季已經綠燈,第二季也會更漂亮,所以今年會是一個,很好的成長的年。」

國發會景氣燈號開出綠燈,主計總處更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賴正鎰預估今年不只出口好,內需產業保持活絡,房地產市場也會有相當不錯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