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二度對決?高碩泰:台灣勿選邊、偏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美國總統兩黨初選,最大盛事「超級星期二」,結果大致底定,拜登在民主黨、川普在共和黨大獲全勝,兩人有很大機會再次對決。對此,台灣前駐美代表高碩泰(6日)提醒,現在美國進入選舉,台灣不應該偏聽和選邊站,這是完全不必要的。

中華民國前駐美代表 高碩泰:「最怕就是大家提到的所謂的選邊,所謂偏聽,我想這對我們一個在處理台美關係,這麼久的經驗來講,這些是完全不必要的情況,怎樣去發揮台美關係它的價值,價值之外要加上利益,那麼雙邊的關係,它的延續性, 它的穩定性,它的可預測性可以得到確保。」

另外,東海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沈有忠指出,如果川普當選,美日韓三邊關係將面臨一定程度的變化,美國在台海、南海、南太平洋等多個地方的整體戰略都可能調整,這些議題將在超級星期二後逐漸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