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慶祝婦女節 高雄各界女力展淨零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慶祝三八婦女節,高雄市政府舉辦展覽活動,展示女性在團體、社區和學校中實踐淨零行動的種種,並呼籲更多的女性共同加入淨零行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手持玫瑰花,分送給在場的女性朋友,祝福三八婦女節快樂,並表示在淨零轉型與女力任用上,高雄市政府的女性首長任用比例達39.4%,為六都第一,讓政策能有更多女力參與和女性視角。

高雄市長 陳其邁:「(淨零?女力)因為我們在很多的淨零轉型,尤其在社區的部分,幾乎在整個婦女參與的比例都超過6成以上,可以說是我們在推動生活的這個轉型裡面,最重要的力量。」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李秀鳳:「我們今天是婦女節,大家節日快樂,但是未來我們女性,一定也是我們推動淨零政策行動的一個最好推力。」

活動現場還有來自婦權會委員、婦團代表以及23區婦參小組委員的共同響應,也有社區、學校、民間團體所設的攤位,展示支持淨零行動成果。

南勝社區勞動部多元培力計畫專案經理 陳春月:「送給市長的這一副荔枝木餐具,其實是用我們裁切下來的荔枝木做出來的餐具。」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主任 楊稚慧:「這個基地是專門為培力少女而設置的,因為少女的階段她們可以開始對社區有一些參與,然後對自己要有一些認識,所以我們透過一些培力的課程,讓少女在我們的基地裡面開始參與社區,然後開始在生活當中找到自己的力量。」

另外,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是「台灣為女著紅日」( Go Red for Women),市長陳其邁也與會來賓一起穿上紅色服飾或配件,呼籲共同關心及保護女性心血管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