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經濟軍事滲透 美議員提最大反共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二月底提出「反制共產中國」法案,領銜主席眾議員赫恩在華府智庫對談中,再度強調中共經濟及軍事野心,並指法案包山包海,將通盤檢視美中政經關係。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赫恩:「中共想在經濟將我們摧毀,並在軍事上控制我們,它們的動作非常快。」

美國眾議員、「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赫恩(Kevin Hern)二月底領銜提出「反制共產中國」法案(The Countering Communist China Act),將規範中共對美國企業的投資,及在美國的政治活動。他在華府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再度強調中共的經濟與軍事野心。

眾議員赫恩曾在去年七月率團訪台,法案也提及了台灣主權若受中共直接威脅,美方必須予以保護,總統也有權祭出制裁。他也警告,中共正透過經濟在全球製造混亂,以從中獲利。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赫恩:「我們不應該犯的錯誤是,我們不應該不明白中共才是這一切的幕後推手。中共支持著俄羅斯,中共支持朝鮮、委內瑞拉,中共正通過其經濟實力製造了動亂,幾乎遍及每個大陸。」

另外,擔憂中共運用TikTok滲透的影響力,法案特別祭出制裁措施,旨在對違反用戶數據傳輸規定的軟體開發商和實體進行懲處。這項法案也被視為是美國國會有史以來,針對中國共產黨(CCP)提出的規模最大、最全面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