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銷量銳減 通膨改變義大利飲食習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北美市場隨處可見,從義大利進口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然而這一地中海飲食的支柱食材,卻因為價格飆升,在義大利的消量大幅下降。

義大利皮耶波利(Piepoli)研究所最新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隨著特級初榨橄欖油從平均每瓶4歐元的價格飆升到9歐元,至少三分之一的義大利人減少了對這種橄欖油的消費。

Piepoli研究所CEO Sara Merigo:「在那些通常會購買此類產品的消費者中,三分之一的人告訴我們,他們已經減少了這種油的消費。」

不僅是義大利,根據行業估計,同樣盛產橄欖油的西班牙和希臘,去年的銷量也分別下降了三分之一。

為了節省生活成本,許多消費者轉而購買價格更便宜的食用油。

Piepoli研究所CEO Sara Merigo:「基本上,橄欖油消費量的減少有利於其他類型的食用油,比如菜籽油等更便宜的油,這種消費習慣的改變,顯然也會影響飲食習慣。」

但對於那些堅守義大利傳統烹飪習慣的人來說,並不會輕易放棄橄欖油。

羅馬居民:「跟去年相比,我們看到價格在上漲,可能是各種原因造成的,但我們仍然繼續購買橄欖油,我們不會放棄橄欖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