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帶動機捷運量 政院:中央補助30億購車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桃園市長張善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桃園視察機場捷運以及TPASS的使用情況,鄭文燦表示,因為TPASS的政策,機捷運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了85%,更表示中央願意補助30億,協助機捷增購10列車廂。

機捷A8站週二上午進站乘客不斷,不少乘客持TPASS入站,去年,行政院推出的平價通勤月票TPASS上路後,獲得廣泛支持;也帶動機捷運量,與去年同期比提升超過85%。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機捷、加國道客運、加台鐵,加上這個公車系統,可以講是最大的受益者,全國的公共運輸,因為TPASS的政策,提升了大概15%,不過我們機捷的運量,提升超過了這個85%,跟去年同期比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後任桃園市長難得同框,視察機捷及TPASS使用情況,交通部長也透露將擴大行銷TPASS。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現在公路局也正擬一個,在4月份的擴大行銷的方案,希望再一次的把這個運量把它提升。」

TPASS去年7月上路,不但讓桃園機捷運量倍增,更提前轉虧為盈;現在因應運量成長,桃園機場捷運也爭取增購新車廂。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購置車廂10列,大概要60億元左右,這個中央會補助一半30億元,我們會盡快的跟桃市府,跟桃捷公司完成協商,以補助一半的經費,讓我們的機捷,可以提升運量。」

鄭文燦連續兩天視察桃園,中央持續與地方和桃捷公司協商,補助機捷增購車廂,期盼提升運量,增加北北基桃通勤民眾的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