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低價搶市占 童子賢:不可能永遠靠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國電動車低價傾銷,企圖擴大市場市占。對於現今電動車市場情況,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提出看法。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這麼大的一個產業的發展,不會是風平浪靜的,它在過程裡面一定有很多的選擇,有很多的競賽,甚至比較實際一點的有很多的淘汰。那經歷過這個震盪或者講陣痛之後,就會趨於,比如說市場的選擇或者技術的選擇,就會越來越清楚。那短期大家在談的大概都是,大陸的車廠低價競爭,那歐盟把它稱為低價傾銷,所以全世界也興起一股這個,在檢討這個現象的一個呼聲。那我們回過頭來看,聽說2023年,中國有100家車廠只有兩家賺錢,只有好像是理想跟比亞迪 兩家有獲利,其他的都不賺錢。那我相信如果市場處在暫時處在一個這樣的現象,比如政府的補貼,但是我相信這樣的現象會是過渡的,一、兩年,兩、三年的這個震盪之後,它就會回歸到正常,全世界那麼大一個市場、那麼大一個產業,不可能永遠靠政府的補貼在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