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工會籲查中共造船業 專家:遠不止於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日前,美國五大工會,聯合提交了一份請願書,要求政府調查中國「海運物流」與造船業,他們認為,該領域可能存在不公平競爭等因素。來看專家解析。

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等五家工會組織,3月12號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辦公室遞交了一份長達126頁的請願書,要求對中共在相關行業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展開調查。

請願書中指出,中共主導全球造船、海運和物流業的動力建立在非市場政策的基礎上,這些政策比其他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更具有侵略性和干預性。

並敦促拜登政府對中共建造的船舶徵收港口費,並設立基金來振興美國造船業。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45天內決定是否啟動調查。

貿易代表戴琪在聲明中回覆,中(共)國在鋼鐵、鋁、太陽能、電池和關鍵礦產等多個行業造成了依賴和脆弱性,為我們的供應鏈帶來了真實的風險,期待著對此案進行審查。

隨後,拜登總統也在社交平台X上發文,表示他將認真看待工會的請願書,並承諾,我們將永遠反對中(共)國的不公平做法。

加州大學經濟學家 余偉雄:「幾年前已經開始,從過去的長期所謂的合作到競爭,已經是一個整個結構性的改變,一個趨勢的,不會再做回頭的一個反轉的現象。未來如果有意外的話,這個競爭會加重,就是說美國使出來的措施會更高。」

專家預計,美中之間的對抗未來還會繼續持續,範圍也不會縮小。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當選,中美之間的關係已是定局,共同抵制中共早已是美國兩黨的共識,無庸置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