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牡丹亭》崑劇再現 首場衛武營粉墨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由知名作家白先勇擔任總製作人的青春版《牡丹亭》,睽違20年,原班人馬將再次登台,首站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白先勇指出,崑曲是非常高雅的表演藝術,也期許透過演出,培養年輕演員及觀眾對傳統戲曲的傳承。

由知名作家白先勇製作的青春版《牡丹亭》經典再現,這次演足上、中、下3本,共9個小時的全本《牡丹亭》,不僅謳歌青春與愛情,也要讓觀眾欣賞傳統崑劇之美。

牡丹亭總製作人 白先勇:「(牡丹亭)它本身就是歌頌青春、歌頌愛情、歌頌生命的這樣一種本子,所以我們選了以後,因為我們很主要叫青春牡丹亭,第一我們要培養一批青年演員來接班,第二我們希望大量的青年觀眾回到劇院來看我們的傳統戲曲。」

)青春版《牡丹亭》,2004年曾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造成轟動後,睽違20年,在製作人白先勇的推動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支持之下,原班人馬將再次登台,第一站就選在高雄粉墨登場。牡丹亭總製作人 白先勇:「第一次到高雄來,所以給要接觸的很多這個南部的觀眾,而且據我了解,很多大學、中學好多學生,這次會來參加,所以意義非凡。」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許峻郎:「可以鼓勵我們的年輕人觀賞的比較靜態型的這個演出,包含戲劇演出或是音樂會,或是甚至書法練習,都可以讓他們更有專注力,更有審美力。」

崑曲巨作《牡丹亭》是明代戲劇家湯顯祖的登頂作品,歌頌青春、愛情與生命,故事講述大家閨秀杜麗娘和書生柳夢梅的纏綿戀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