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軍樂隊「大漢天聲」展演 衛武營撼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四年,國軍陸軍樂隊年度成果發表會「大漢天聲」,9日晚上在衛武營國家音樂廳登場,多首氣勢磅?、經典音樂劇和輕鬆小品的演奏,讓現場觀眾感受到陸軍多元及充滿勇氣的音樂饗宴。

由《康第德》序曲開場的「大漢天聲」陸軍樂隊成果發表會,一開場就讓在場觀眾耳目一新,接著演出的《大漢跫音》,則以原住民天籟之聲,呼應陸軍健兒的跫音主題,訴說著台灣歷經殖民、移民、日據、光復及建設的種種歷程。

陸軍樂隊上士 黃楷甜:「讓大家可以能夠認識我們,就是讓國人知道國軍有這樣子的軟實力,然後也可以把我們就是有傳承歷史的陸軍樂隊,也可以讓大家知道。」

這場活動是陸軍樂隊在疫後,再次在衛武營國家音樂中心登台,音樂會由國內知名指揮家侯宇彪教授,指揮樂隊演出多首振奮人心的曲目,展現國軍藝文的「軟實力」。

陸軍樂隊上士 黃楷甜:「第二次站在衛武營這個台上,但是第一次在這邊的時候,還不是樂團首席,所以心裡還沒有什麼感覺,但這一次在這邊擔任樂團首席就是身負重任。」

陸軍樂隊上士 邱奕豪:「不僅擔任小號聲部,然後也是這場音樂會的總負責人,所以過程中有學到很多,然後像我們一些新進的弟兄,也是因為沒有上過舞台,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在這個舞台表演,非常開心。」

最後由陸軍樂隊中士李錚治所改編的《軍歌組曲》,將《鐵一般的戰士和將領》、《為陸軍當家》及《陸軍軍歌》等3首經典軍歌完整呈現,全曲氣勢磅?,讓人從中感受到勇氣和力量,在安可聲不斷中,音樂會在慷慨與激昂的樂聲中完美謝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