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馬戲平台 以「馬戲‧人生」廣邀好手創作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從2016年舉辦至今的「衛武營馬戲平台」,是由衛武營與國內外馬戲表演者,共同打造的觀演交流平台。今年以「馬戲‧人生」為主題,首度推出現場和線上複合式平台,用影片、照片、現場演出及講座等方式,邀請馬戲藝術創作者及觀眾互動交流。

平衡身體加上舞動手中的球在平衡桿上不掉落,或是扯動手中的扯鈴,讓身體的肢體語言結合音樂及扯鈴律動,這些精采的馬戲的演出,都需要藝術家不斷的巧思創作及練習。

衛武營馬戲駐地藝術家嚮導 余岱融:「馬戲平台在這個衛武營的就是操作跟帶領之下,我覺得其實帶給台灣滿多年輕的新生代的馬戲表演藝術創作者,有更多對馬戲平台的想像。」

福爾摩沙馬戲團藝術總監 李宗軒:「馬戲平台很重要的精神,就是不只是有節目的策劃,也支持藝術家在未來繼續做更多的發展以及這種創作能量的儲備,那今年有5位馬戲創作者和5位舞蹈創作者,來一起進行線上雲端的駐地計畫。」

第三年舉辦馬戲平台活動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說,馬戲表演的型態包羅萬象,可塑性高而且富含活力,今年的主題強調馬戲連結人生故事,來自台灣各地及國外的馬戲藝術家,從自己的生命歷程與生活觀察,來分享他們看待生命的觀點與創新實踐的過程,值得觀眾欣賞。

衛武營藝術總監 簡文彬:「這次很特別的是,我們在透過影像的方式來呈現馬戲,那這個部分有短片展,那另外還有靜態的相片展覽,然後這一次我們也加碼推出,就是分別針對舞蹈和馬戲,我們今年出了兩本新書。」

除了把馬戲藝術資料有序的整理出書,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邀請來自各國馬戲表演者、影像創作者、製作和策展人等,藉由馬戲馬拉松的現場演出和馬戲實境秀線上節目等活動,希望將馬戲藝術分享給大眾,同時希望也給馬戲藝術創作者有展演的舞台,培植新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