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憂南海凶險 不宜此時機訪察太平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針對在野黨籲請蔡英文總統視察太平島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在立法院表示,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不容質疑,並指出,南海地區目前戰雲密布,總統在此時訪視太平島,時機並不合適。

就在中菲海警船衝撞、南海緊張之際,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在520卸任前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認不認為維護領土主權是國家元首的重要責任)這個是整個政府的責任 ,我想跟人民是有這種共識的,(是的國家元首登島,對於維護領土主權有沒有加分?)這個是兩回事,就是太平島是我們的主權,去不去,這個不會改變太平島的領土主權的地位。」

吳釗燮答詢時進一步指出,現在南海戰雲密布,訪視時機並不合適,而且在此區爭議不斷升高下,台灣應被國際社會視為維持和平穩定的重要角色,而不是製造更多紛擾。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目前的timing適不適合)目前的timing是不合適,因為我們看到的南海地區真的是戰雲密布,除了我剛剛講的,中共的海巡船跟菲律賓衝撞,以及它有海上民兵之外,另外中共大概有每天都大約有20艘的軍艦在整個南海巡邏,甚至在我們太平島的周圍有三個原來小小的島礁,美濟礁、渚碧礁、永暑礁,中共都已經把它建立成一個非常龐大的一個軍事基地。」

至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規劃5月安排立委考察太平島,吳釗燮表示,外交部雖對此有些疑慮,但這是立委行使立法權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